常常
或者應該說
總是
會有親切的店員
笑笑的問
「哥哥,現在幾年級了?」
我那老弟總會用無所謂的態度
來掩飾他的靦腆與偷笑來回答
然後店員還會很恍然大悟的說
「那妹妹現在應該X年級囉!」
<大概都會低2個年級>
然後我就會"笑裡藏刀"
<給她ㄧ個甜美的微笑,心裡想砍她>
等著我老媽偷笑加無奈的幫我回答
「這個是姊姊喔!」
然後四個人就會ㄧ起很靦腆的笑起來
同時心中默默打量對方

記得之前回國中
那時公佈編班名單
有新生的家長問我和老弟某某老師如何
詢問完之後還看看我說
「那妳現在是英明的學生囉!」
「我是校友」
然後又是一個恍然大悟加不可思議的神情

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
只因為差一個頭
年齡可以少4歲以上
還記得國中時常被誤認為小學
現在則變成國中生
我都要上大學了欸!
以後騎車搞不好會被攔下來
「小妹妹,不要偷騎把拔的車車」
XD

身高真的不代表年齡嘛!
也許以後老了的我會很開心
但現在還蠻無奈的
每次都想大叫
「嘿!我是姊姊,他是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en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