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和餅乾到大溪的百吉國小幫陽光灣上星座介紹和星導

說是在大溪 但是卻是在慈湖以上

不是平常知道的老街那兒

所以就是上山的意思

50分鐘的機車程從悶熱的市區到了清爽的山區

很擔心會下雨其實 朝山望去盡是烏雲

但是到達目地之後雲都散了  大心

低累了一個小時

原本我一直很沒有活力上課 想到要應付一堆小學生就好累

但是後來跟旁邊的老師聊開之後 他說很欣賞中大的學生

才開始有一點想要努力的動力XD

一開始的星座故事

其實是我以前最不擅長的東西

那些神話人物名字又臭又長 誰記的得阿

但是經過行前的努力之後

小朋友從一度很吵鬧的狀態聽到最後變得很安靜

讓我有一點點驚訝+開心

放了很多神話畫作  尤其是KAGAYA的華麗的圖

更是讓小朋友驚呼連連 很有成就感:)

不過後來接著換餅乾上星雲星團

因為時間太久小朋友屁股坐不住  開始扭來扭去

有些有"念過書"的小朋友更在底下大喊"這個是哈伯望遠鏡的...我看過了啦"之類的

好怕之後暑訓還會再遇到類似的(要控制自己的脾氣XD)

後來帶到外面星導

小朋友就像看演唱會助陣一樣

手電筒一直到處閃阿閃的

很久很久之後才強迫他們全部關燈 專心看我們架望遠鏡

之後用綠光星導小朋友更是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他們會一直吵著"你們在哪裡買的、多少錢、可不可以送我"之類的

還會深出魔爪來搶= =    真是一群可怕的小鬼頭

但是後來有小朋友帶著筆記本來請我們畫圖簽名的時候

整個覺得好窩心

而且也很主動的排成好長的隊伍只為了看看望遠鏡裡的星星長什麼樣子

然後仰著頭跟我說好漂亮喔~

雖然整個晚上下來好熱鬧好累

但是晚上+山上的星星真的很多很亮

剛好把我自己剛上完的夏季星空又複習了一次

還有流星!!!

說真的是個很棒的晚上

----------------------------------------------------------------------

不過被稱為老師真的很妙阿~

還是比較喜歡他們叫姐姐(好險不是阿姨XD)

然後我發現我好想出去玩

慈湖、看流星雨、還有再吃一次大溪附近很有名的那家豆花店

你  陪我去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en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